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技馆被授予河北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08日 阅读次数: 773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河北省委宣传部命名35个集体为全省“学雷锋活动模范岗”。张家口市科技馆光荣入选。

本次命名的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来自基层单位,他们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自觉践行雷锋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践行者,在弘扬新风正气、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张家口市科技馆免费开馆以来,立足科普资源优势,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通过深入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打造科普志愿服务品牌,把雷锋精神有机融入科普服务,不断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品牌化。

一是开展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立足科普服务阵地,全年免费向公众开放,年均接待参观游客近3万人,自2015年免费开放至今,累计参观达30万人次,在学雷锋日、全国科普日、科技周等时间节点,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宣传活动,年活动量达40余场次,参与超2000人次,有效促进了公众科学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提升。

二是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持续吸纳近百名中小学教师、大学生、小小科普讲解员等有一定服务技能的群体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组织开展公益科普、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学雷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和奉献精神。

三是打造科普志愿服务品牌。加强科技馆和学校之间“馆校合作”,组织中小学生走进科普展厅和科普教育基地,每年开展“神奇的科学实验”、“学农节粮”等学雷锋科普实践活动40余场,扩大提升科普志愿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学雷锋活动月”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卫生清洁行动”、“重温入党誓词 忆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雷锋,处处见行动”的浓厚氛围。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