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5日 阅读次数: 84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助力教育“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与创新意识,2月24日,由张家口市科协主办,张家口地质博物馆、桥西区科协和蒙古营小学承办的“开学第一课”科普活动在蒙古营小学举办。

活动中,来自张家口地质博物馆的科普讲师石慧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题为“梦幻的火山”的科普互动课。在石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中,孩子们了解到火山的成因、类型和利弊危害,学习了海底火山的相关科学知识。课堂最后,石老师现场演示了模拟火山喷发的科学小实验,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收获科学知识。该校师生1000多人同步直播观看了科普课,活动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是市科协组织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的2023年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之一。近年来,市科协不断深化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已命名58家市级科普教育基地,推荐命名23家省级科普教育基地。接下来,市科协将积极组织全市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科普阵地作用,深化科普宣传活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推动构建新时代大科普工作格局。(普及部)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