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听取科协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阅读次数: 1016

 2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听取市科协工作汇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汇报了市科协2022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2023年工作谋划。市委副秘书长李洪波,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小虎等参加会议。

孙远富充分肯定市科协工作,同意2023年度市科协工作安排。他指出,市科协工作基础扎实,工作思路明确,能够立足科协职能,创新工作思路开展工作,“四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特别是在服务冬奥筹办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等重点工作中作用发挥明显,工作成效显著。

孙远富强调,市科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工作要求和在张家口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科协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和协调组织作用,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聚焦全市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服务大局,组织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中建功立业,不断展现科协组织新气象新作为。一是要做好“对内”工作。建好“科技工作者之家”,做好科技工作者政治引领和服务工作,搭建人才举荐、干事创业平台,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科协组织对科技工作者的凝聚力吸引力,增强科技工作者的归属感,让科技人才在张家口发挥作用、建功立业。二是要做好“对外”工作。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深化与其他地区的人才、技术和智力合作,把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高端人才吸引到张家口做贡献。三是做好“对下”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以构建大科普工作格局为关键,高水平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特别是做好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重点人群的科学素质提升工作。四是做好“对上”工作。要建立科技智库,积极吸纳本市和北京相关院所的高层次专家学者等进入科协专家智库,不断完善建言献策工作机制,发挥专家智库作用,积极开展建言资政活动,更好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孙远富最后指出,市科协要坚持把自身建设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完善制度建设、优化工作作风为抓手,不断增强工作质效和服务水平。广泛吸纳各领域优秀科技工作者进入基层科协组织,进一步提高各级科协机构中基层科技工作者代表比例,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让党放心、对科技工作者有感情、对工作敢担当善作为的科协干部队伍。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贯穿一条主线,围绕一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推进四个一批”工作思路,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在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上,团结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引领自主创新、助推转型升级、服务创新发展,为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交出张家口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积极贡献力量。(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