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提升服务水平,让讲解有温度”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7日 阅读次数: 822

为树立科普服务良好形象,促进科普讲解服务水平提升,推进科普展教服务规范化、标准化,2月16日,市科技馆特邀请国家高级礼仪培训师、2022年冬奥会礼仪培训讲师团成员、张家口市礼仪首席教师苏敏为全体讲解员开展“提升服务水平,让讲解有温度”礼仪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心身调整和实操提升两部分。疫情结束全面复岗后,作为讲解员要迅速调整好积极工作的情绪,精神饱满地投入到讲解工作中。同时,要加强身体锻炼,保质保量完成讲解任务。

在实操提升环节,苏敏老师亲自示范,发音准确,面带微笑,礼仪标准,张弛有度,特别强调讲解服务要重点突出科普体验展品的科技性,增加互动环节。讲解员在苏老师的带领下,逐一练习,纠正日常讲解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升了讲解能力和礼仪形象。

馆长宋志清针对讲解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把做好科技馆科普讲解服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发挥主观能动性,拉近与公众间的距离,为促进公众文明素质提升和创建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讲解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振了科普服务队伍新的一年高标准开展工作的精气神,为打造市科技馆科普服务品牌,树立良好科普服务形象奠定坚实基础。(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