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张北德胜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1日 阅读次数: 662

新春伊始,万物复苏。2月1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在张北县德胜村启动。张北县科协、德胜实业集团、德胜村村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将科普知识和展品体验、科学实验相结合,内容丰富,寓教寓乐,让乡村学生在零距离体验科学的过程中提升科学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后,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迎来首批参观体验的青少年学生,同学们兴致盎然参观体验了科普展品,一台台科普仪器被孩子们团团围住,竞相体验,驻足流连,在参观体验的过程中激发了科学兴趣,启迪了科学智慧。

一直以来,张家口市科协以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为抓手,从乡村科普资源相对短缺、科普阵地相对薄弱、乡村青少年接触体验科普展品的机会少的现实出发,为科学教育资源不足的偏远地区青少年持续提供科学教育服务。以科普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教育“双减”,推动形成科普育人、科技育人机制。(张北县科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