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的建设>文章内容

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阅读次数: 1858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9日上午,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督导组组长、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玉清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科技局纪检组组长李星同志出席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科协领导班子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召开专题会议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修改,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联系科协工作,联系个人岗位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同志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其他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问题切中要害、提意见直截了当,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王玉清指出,市科协领导班子问题查摆比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明确,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最后,弓爱萍代表市科协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捍卫“两个确立”,科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要按照市委“三个一”要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团结引领全市科技工作者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二要强化自我革新出实招,扎扎实实抓整改。紧紧围绕存在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三要发扬斗争精神勇担当,不折不扣抓落实。要强化抓落实意识,主动对标对表,凝聚奋进力量,保持昂扬斗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只争朝夕的干劲和状态做好科协的工作。四要严明纪律转作风,率先垂范树新风。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的起点,强化作风建设,扎紧制度之篱。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良好氛围。(杨永)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