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食用菌种植科技志愿服务走进沽源县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阅读次数: 7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普及食用菌种植科学知识,提升农民科学种植水平,2月9日,市科协组织食用菌农业专家工作站首席专家、河北北方学院推广研究员忻龙祚及其团队,赴沽源县小厂镇毡房营村开展食用菌种植科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沽源县科协承办,沽源县科协主席姜占国、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及食用菌种植户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也是市科协开展的科普“三进”活动之一。

在培训讲座上,忻龙祚重点从沽源县种植食用菌的地理优势、气候优势和食用菌的营养价值、种植养护、市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讲授,鼓励大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做强食用菌产业,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增强了种植户发展食用菌产业的信心。忻老师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讲解赢得大家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针对沽源县御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灵芝种植存在的问题,忻龙祚一行到该公司种植大棚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解决了实际生产问题。       

此次活动是市科协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全市科技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持续深化。接下来市科协将深入农村开展各类科技志愿服务活动,以科技力量扎实助推乡村振兴。(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