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委第六巡察组巡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10日 阅读次数: 1063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科学技术协会并召开巡察动员会。会前,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肖良玉主持召开与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和有关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肖良玉作了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肖良玉、副组长李丰景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科技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星,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肖良玉指出,巡视巡察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两个维护”。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要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肖良玉强调,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张家口落地落实。

弓爱萍表示,市委巡察组到市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科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市科学技术协会干部职工的关心厚爱,更是对全市科协事业发展的“全面检阅”和“把脉会诊”,我们将全力做好相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组织配合,全力以赴支持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对指出的问题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做到统筹兼顾,以踏实的工作接受巡察检阅。

市委第六巡察组在市科学技术协会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13-2020322,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至18:00;专门邮政信箱:张家口市A001号邮政信箱,邮编:075000;联系手机:13084584386(只接收短信),电子邮箱:zjkswxcz06@126.com。同时,在市科学技术协会办公楼大门口、市科技馆大楼大门口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3月24日。根据工作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