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阅读次数: 111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全市科协系统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上来,11月16日上午,市科协邀请张家口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张俊贵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培训会通过线上视频形式进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主持会议。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科协,科技工作者代表,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高校、企业、园区科协,相关科研院所等参加培训。

▲市科协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讲座现场

讲座中,张俊贵以《迈上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为题,重点从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框架、大会主要精神和如何学习贯彻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培训针对对党的二十大形成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的相关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对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指导建议。

 

▲各县区科协干部职工收听收看讲座现场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一次很好的辅导,也是一次有力的推动,提高了大家运用党的二十大创新理论成果指导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

▲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收听收看讲座现场

 

弓爱萍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科协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的原则,做好统筹部署,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科协系统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二要持续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热潮。积极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报告、辅导培训、集中研讨等宣传培训活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普教育基地等科协特色阵地作用,面向科协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创新履行“四服务”职责,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实际工作中深入谋划、创新举措,在新征程上彰显科协组织新作为,为加快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在张家口转化为美好场景作出积极贡献。(吕伟广、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