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阅读次数: 1234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市科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了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科协干部职工采取多种形式收看大会。单位值守人员在单位收看,居家办公人员分别在家收看,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在志愿岗位中收看,所有人都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大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直抵人心、催人奋进,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是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宣言书和指南针。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重要论述,为科协系统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10月16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召集班子成员开展了线上交流研讨,每位领导分别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科协工作进行了深入发言。弓爱萍要求,要自觉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科协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思想和科协工作实际,迅速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切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团结引领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我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