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药学会秘书长荣获河北首届优秀药师的光荣称号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2600

9月25日,由河北省药学会与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主题宣传活动“药师,你好!”启动仪式暨河北首届优秀药师颁奖庆典,在河北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张家口市药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主任汤建华同志获得河北首届优秀药师奖。由河北省政协常委、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丁锦霞,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武鸿儒为四位优秀药师颁奖。

本次活动恰逢第14个世界药师日,在庆祝世界药师日同时,通过宣传和表彰的力量促进药事管理的规范化、激励广大药师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于守护百姓安全用药的伟大事业中,彰显优秀药师榜样形象,展现药师队伍默默奉献的良好形象,促进药品生产、流通、使用等各环节的规范和合理,推动我省医药健康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多年来,张家口市药学会一直致力于基层药学事业的发展,自2019年起,张家口市药学会联合河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教育专委会,先后举办了多项面向基层医疗机构和基层药师的合理用药巡讲及培训活动。期间,汤建华作为张家口市药学会的副秘书长、副会长兼秘书长,积极参与并逐渐主持开展各次重大活动,先后奔赴万全县、张北县、宣化区、涿鹿县等七个县区的基层医疗机构,进行合理用药宣讲、处方点评、规范化药事管理的培训,此外,他还组织举办了六期基层药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累积为数千名基层药师及患者进行了宣教,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各医疗机构药学服务水平的同质化发展,提高我市基层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