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茶文化学会会长在中国茶馆 联盟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1059

9月22日,2022中国(千岛湖)茶馆联盟大会在杭州淳安县千岛湖举行。本次中国年度茶馆联盟大会活动秉持“三茶统筹”(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发展理念,以“品茶香、庆丰收、迎盛会、谋发展、奔共富”为主题,深入探讨中国茶馆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乡村振兴贡献 “茶”力量。

会上,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浙江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茶叶研究所所长王岳飞,茅盾文学奖得主、浙江农林大学教授王旭烽,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茶馆专委会执行主任邱仁明等作大会主旨发言。来自北京、河北、四川、青海等地代表结合当地经营状况作了交流发言。

 

受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委托,河北省茶文化学会副秘书长、张家口茶文化学会会长桂树林在大会上代表河北省作河北省茶馆业形势发展报告,并分享了自己做茶馆经营的体会和成功经验,表示在疫情之下茶馆业的经营要顺势而行,在创新中求发展。

本次大会全面总结了中国茶馆业应对疫情影响的经验做法,对于推动我国茶馆业进一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通过大会交流,河北省茶馆业的代表们感到受益匪浅,大家认为,作为有着深厚茶文化底蕴的河北省,在新时代新阶段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既要融合传统文化、又要结合时代特征,开拓多元并蓄、跨界发展的新模式,促进河北省茶馆业的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