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开展“VR体验传统建筑空间”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1日 阅读次数: 1022

为深入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0日,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VR体验传统建筑空间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科协主办,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科协、河北建筑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承办。

科普信息发布

活动中,河北建筑工程学院集中开放了空间信息技术与数字化设计实验室和建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数字技术两个实验室的优质科普展品资源,张玉龙、曹迎春两位老师为参观者进行全程演示讲解。参观者可以综合运用环幕、裸眼3D和虚拟仿真头盔等多种方式,“穿越”至传统建筑中,通过虚拟的方式“身临其境”的感受传统建筑的独特魅力。 

 

 

 

观看3D场景动画——孔府孔庙孔林

 

活动累计接待参观学生3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普及了中国传统建筑知识、弘扬了传统建筑文化,同时传播了虚拟现实技术的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拓宽了学生的科技视野,激发了自主创新意识。(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