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第三批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阅读次数: 1090

为推进我市绿色农牧产业健康发展,以科技力量助力乡村振兴,9月29日上午,“2022年张家口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暨“河北北方学院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桥东区东望山乡东望山村的玉米农业专家工作站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黄智鸿出席揭牌仪式,市农技协、东望山乡和玉米专家站团队等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由张家口市农技协秘书长姜万海主持。 与会领导和相关同志对玉米农业专家工作站建站企业张家口禾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揭牌仪式上,姜万海介绍了今年5个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的筹建情况,市科协普及部部长王畅宣读了第三批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命名文件。

座谈会上,工作站站长、河北北方学院专家团队分别就玉米产业种植技术、烘干加工和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产业发展和技术改进等方面理清了思路。宋国艳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农业专家工作站、产学研基地的成立和农业企业发展是相辅相成、互利共赢的,要充分发挥工作站和产学研基地的枢纽平台作用,积极引进科技项目,加强对外合作交流,扩大技术人才规模,推进工作站党建工作,为农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目标贡献力量。

一直以来,市科协积极推进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在成立第一批和第二批共7个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的基础上,2022年推进建设第三批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命名成立了玉米、芍药、酸枣、猪养殖、羊养殖5个农业专家工作站。截止目前,全市已建成12个农业专家工作站。 下一步,市科协将依托市农技协对部分农业专家工作站开展调研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为农业发展补短板、破瓶颈,为打通我市绿色农牧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公里做出积极贡献。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