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2022年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市科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3日 阅读次数: 1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张家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2022年全国科普日“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张家口主场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活动主题,于9月22日下午,在经开区屈家庄村举办全国科普日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经开区发展和改革局(经开区科协)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设置宣传咨询台、发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料等方式,向村民群众普及了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介绍了饮食安全和食品购买等注意事项。活动累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册》《健康科普读本》《营养治疗》《科学技术普及法》等宣传资料近200册,还向群众发放了全国科普日、食品安全宣传手提袋和口罩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增强群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全国科普日和食品安全活动氛围。

长期以来,张家口市科协按照有关部门关于食品安全工作要求,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国科普日期间组织动员各县区科协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活动,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