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2022年全国科普日 | 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张家口市科协、市检察院联合举办健康管理科普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0日 阅读次数: 492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进一步提高检察队伍的科学健康素养,9月9日,张家口市科协联合市人民检察院以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健康管理”专题科普讲座。大讲堂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秀荣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参加活动。

据悉,今年全国科普日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聚焦重点领域、面向基层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系列科普活动。这次科普大讲堂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活动重点科普活动之一,特别邀请到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任卫东作为主讲老师。

讲座过程中,任卫东主任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为题,为检察干警讲解了居民健康现状、健康的概念和管理理念,针对常见的“怎样面对外界影响和压力”“怎样科学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等一系列亚健康问题进行了重点科普,并解读了糖尿病防治指南,对糖尿病的危害、成因及防治等相关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科普,让人受益匪浅、收获很多。

本次科普讲座通过“线上讲座+线下直播”方式同步进行,累计参与超1000余人次,收获了网友点赞5600个。通过讲座有效引导检察干警树立了健康养生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公务员队伍对科普观众的认同感,有效扩大了全国科普日活动品牌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接下来,市科协还将继续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与广泛的科普活动,不断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