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2022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活动系列科普活动】“讲述科学家故事 弘扬科技报国精神”师德教育科普讲座走进张家口市下花园区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阅读次数: 572

9月5日,由张家口市科协、张家口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河北省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主办,下花园区教育局承办的师德教育科普讲座在下花园区学校街小学举行。活动邀请到张家口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主任白巍老师作为主讲人,以“讲述科学家故事 弘扬科技报国精神”为题讲授了一场生动感人的主题科普讲座,下花园全区教育工作者、教师代表等200余人参与活动。

讲座中,白巍老师以“讲故事、悟人生”的方式,讲述了“两弹元勋”郭永怀从出国求学到以身报国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讲述了林鸣总工程师主持建成港珠澳大桥背后的创新故事和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

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小故事,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鼓励教育战线的各位老师树立努力向学、立志报国的理想信念,积极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科学教育责任感,以昂扬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2022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主场活动重点系列科普活动之一。接下来,市科协还将联合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科普日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精彩纷呈的科普盛宴。(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