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省科协领导到张家口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30日 阅读次数: 743

​7月28日-29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海龙,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伯颖,省科协副主席汪殿龙一行到张家口调研,并组织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孙远富与王海龙一行进行了交流,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燕旺林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科协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张家口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桥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宾、怀安县政府副县长赵玉桥以及市科协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活动。

组织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29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张家口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与会领导对张家口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王海龙书记讲话

王海龙在座谈会上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张家口市科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努力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要帮助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瞄准“卡脖子”技术攻关突破,主动破题解题,参与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及支撑体系建设;要踊跃投身科学普及事业,传播创新文化,促进形成有利于创新创造的良好氛围;要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重点目标任务,开展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力。

燕旺林部长讲话

燕旺林对王海龙一行到张家口调研表示欢迎,对省科协对张家口工作的重视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张家口发展进入后奥运时代,要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必须依靠科技支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在“十四五”科技强市的新征程中当好创新先锋,在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的历史进程中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工作者代表发言

会上,河北省科协九届副主席,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院长张志华,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茂亭,张家口市第一医院院长王洋,健垣科技(张家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医学博士刘喜富,河北北方学院副教授忻龙祚等来自张家口市科技战线不同领域的11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先后发言,分别畅谈了从事科研创新的工作体会,并针对后奥运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在南刘家窑村组织召开座谈会

会前,王海龙一行来到省科协帮扶村怀安县南刘家窑村,看望慰问省科协驻村干部和结对帮扶对象,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与怀安县、西沙城乡领导和有关部门就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交流,共同谋划该村发展思路。 

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王海龙一行还深入到怀安县北庄堡村酸枣产业项目示范基地、智慧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北县德胜村,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科技企业发展等开展现场调研。

在北庄堡村酸枣产业基地调研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