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抗击疫情,科技工作者在行动】市妇幼保健院白衣“战士”逆行“战疫”誓守人民健康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 52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8月16日0时,张家口市“按”下了“暂停键”,处于静默状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科技工作者积极响应市科协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在医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临时管控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服务具体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当前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对疫情,市妇幼保健院251名医疗工作者义不容辞冲锋在前。在保障医院正常工作前提下,从8月16日—18日,3天时间,80余名医疗工作者被紧急抽调到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各社区、高铁站、其他单位开展核酸采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温下的“全副武装”,面屏下的汗珠浸渍双眸、浸透内衣,不分昼夜地为川流不息的排队人群采集,脱下防护服,就只剩下疲倦,似乎连吃饭、喝水的力气都没有......虽然特别辛苦,但他们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在疫情防控期间,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始终严阵以待、优化流程,做到不停诊、不拒诊,并按照防疫要求对近千名在职职工每天进行核酸检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防控疫情堤坝,充分展现了我市医疗战线广大科技工作者不负重托、不畏艰险的良好风貌,为护航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做出重要贡献。(市妇幼保健院)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