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技馆组织开展“奥妙神奇的科学小实验” 科普实践系列活动(二)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5日 阅读次数: 534

为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8月24日,张家口市科技馆以制作“电动摇头风扇”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新一期“奥妙神奇的科学小实验”科普实践活动,10余名小学生参加活动,共同感受科技的神奇奥妙。

本次科普实践活动围绕“电动摇头风扇”制作展开,在活动现场,市科技馆讲解员史健丽现场为孩子们讲授了电动摇头风扇的制作方法及原理。

“在电风扇头部里有一个齿轮,电机在转时,带动齿轮,齿轮头带动连杆,连杆一端固定不动,这样转起来就摆头了。”讲解员一边教同学们制作电扇,一边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

在讲解员的带领指导下,一个个精巧生动的电动摇头风扇模型从同学们的巧手中产生,孩子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氛围热烈。

科学实验结束后,孩子们集体参观了市科技馆冬奥科普展厅和数学展厅,学习感悟北京冬奥精神,了解掌握冬奥科普相关知识和数学基础知识等。

本次科普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市科技馆作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的主阵地作用,帮助孩子们锻炼提高动手能力,激发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同时也充实丰富了暑期生活,让更多青少年儿童热爱科学实验,积极参与科普实践。(丁立)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