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文章内容

科学防疫 共同参与|张家口市科协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7日 阅读次数: 3461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

当前,我市出现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科协组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科学防疫的责任担当,张家口市科协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勇挑疫情防控重担

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到我市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立足自身专业优势和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有序参与到核酸检测、卡口值守、登记排查、防控宣传等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各级科协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保持动态响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和忘我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出科协组织的忠诚担当和良好风貌。

二、科学预防控制,增强防疫科普传播力和公信力

要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工作,努力营造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的社会氛围,确保“疫情不解除、科普不掉线”。充分发挥好科协系统人才智力优势和丰富科普资源作用,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采用群众易于理解接受的科普化方式提升传播效果,同时利用好街道、社区等基层科普阵地,通过科普宣传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第一时间传播权威部门发布的防疫信息,不断提高全市公民防疫防病能力。

三、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各级科协组织的负责同志要带头贯彻疫情防控措施,在织紧织密防控网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独特作用;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坚守岗位,为群众树标杆、做表率。广大医疗科技工作者要在开展防疫工作过程中,做好自身防护。广大科普、科技工作者要以最无私的态度贡献科学科普力量,带头遵守防疫规定,模范带动市民有效增强防范意识,科学预防疫情。

希望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立刻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众志成城,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凝聚起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张家口市科协

2022年8月17日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