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文章内容

提升科学素质 共创文明城市——张家口市科协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5日 阅读次数: 2627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

时代呼唤文明,科普引领新风。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文明创建路上,离不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参与和支持!创城有我、创则必成,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自觉投入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为此,市科协发出倡议:

积极行动,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关心、支持、宣传、参与创建活动,引领和带动身边的朋友、邻居、亲属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创建工作格局。要以社区居民、未成年人、城镇劳动者、农民、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为重点人群,组织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的科普活动,让科学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文明的言行深入生活,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

积极参与,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公约。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公共场所基本行为规范。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带头礼让行人,带头维护交通秩序。带头绿色健康出行、低碳出行,主动采取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方式。尊重劳动,节约粮食,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提倡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拒食野味,落实光盘行动,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积极作为,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立足岗位实际,大力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教育,积极参与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让科学普及知识贴近实际、贴近日常、贴近群众,让科技创新成果为民熟知、惠及民生、造福于民,努力掀起学科学、讲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新热潮,以科学提升素质,以素质促进文明,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争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

让我们与科学相约,与文明同行,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共享科学智慧人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2年8月15日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