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在 “2022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19日 阅读次数: 537

日前,省科协公布了2022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获奖名单,经张家口市科协推荐的市气象服务中心主持人焦龙飞历经层层选拔,从全省1200余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将与其他2名一等奖选手共同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市科协科学普及部在本次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左三为焦龙飞

据了解,2022年河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由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举办,时间从2022年4月2日持续至8月7日,历时4个多月,为全省科技人员、科普讲解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科普传播爱好者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

张家口市科协高度重视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工作,积极组织推荐我市优秀科普讲解人员参与比赛,在推荐报名、预赛、复赛到决赛等各环节为参赛选手提供指导支持。焦龙飞作为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市气象服务中心)讲解员,经常参与到市科协、市气象局组织开展的科普活动中,深受青少年、市民群众好评。我市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的优异成绩,为今后深入开展科普讲解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也将激发引领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科普宣教工作中,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生动形象、丰富多彩的科学讲解、科普传播等活动。

图为焦龙飞在比赛现场

接下来,市科协将继续加强科普队伍建设,培养更多优秀科普讲解人才,不断提升科普宣传水平,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推动我市科普事业迈上新台阶。(孟姣)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