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弘扬冬奥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市科协赴崇礼参观体验冬奥科技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5日 阅读次数: 858

为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不断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在后奥运时代的干事创业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21日,市科协组织干部职工赴崇礼区集中参观了“三场一村”、冬奥规划展馆、太子城遗址公园、华侨冰雪博物馆等冬奥遗产资源,通过参观学习,感悟冬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

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古杨树场馆群和冬奥村,市科协干部职工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到了冬奥场馆巧夺天工的设计、绿色环保的理念、国际一流的水准,大家纷纷感叹冬奥带给张家口特别是崇礼区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共同参与见证了冬奥城市的荣誉和荣光而感到分外自豪。

在冬奥规划展馆

在冬奥规划展馆和华侨冰雪博物馆,市科协干部职工重温了冬奥筹办的艰辛艰苦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了世界冰雪运动历史和发展脉络,以及历届冬奥会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申办、筹办、举办过程等,特别关注到各种自主创新的高新科技成果为冬奥会圆满举办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大家对于科技冬奥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在华侨冰雪博物馆

在太子城遗址公园,干部职工共同参观了太子城遗址的重要考古成果,一起探寻崇礼悠久的历史文化脉络,通过历史与冬奥的交融见证文明进程,感受中华文明的坚韧性、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通过本次集中参观学习,让市科协干部职工对北京冬奥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领悟,进一步拓展思维,开阔视野,切实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立足科协工作职能和各自岗位,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做出科协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颖、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