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追寻红色足迹 激发奋进力量|市科协组织开展建党101周年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07日 阅读次数: 906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深化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7月6日,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集体参观了东宁街社区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国玉陶瓷科普教育基地和农科院花卉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

参观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

在红色察哈尔革命历史博物馆,市科协干部职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观看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聆听红色故事,共同追忆解放战争时期的斗争历史,重温那一段艰苦的斗争岁月,缅怀先烈们英勇无畏、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感悟了察哈尔热土上共产党人付出鲜血、智慧、生命的初心和使命,以及面对艰难险阻时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以“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心为民”为核心的红色察哈尔精神。

参观工业文化主题公园

在工业文化主题公园,党员干部参观了蒸汽火车头,坐上红色小火车,深入了解京张铁路的发展历史和张家口党建发展史,感受张家口工业发展的厚重历史和辉煌成就,学习张家口党史知识。在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党的领导人到铁路沿线宣传、组织开展工人运动,在运动中涌现出了大批有觉悟的工人积极分子,为张家口党组织的创建和张家口革命运动的开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大家为张家口的工业历史、红色革命历史感到深深自豪和骄傲,从中汲取了坚定信念、砥砺向前的精神力量。

在国玉陶瓷科普教育基地

在国玉陶瓷科普教育基地和市农科院花卉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参观了解了科普教育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情况,通过参观学习了传统陶瓷文化知识和花卉植物相关科普知识。

在市农科院花卉研究所科普教育基地

市科协领导还同科普基地负责同志围绕下一步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科普基地作用,创新科普形式,深化科普服务活动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红色研学活动,让市科协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切身感受作为党员干部强烈使命和责任担当,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勇气和决心,同时帮助干部职工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维,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的状态投入本职工作,推动科协事业创新发展。(杨永)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