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大讨论专题|市科协召开全市科协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9日 阅读次数: 845

为扎实推进全市科协系统“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取得实效,并以开展大讨论为契机推动全市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6月8日上午,市科协组织组织召开全市科协工作会议,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19个县区科协主席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科协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以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步工作计划;市科协各位副主席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作总结讲话。

弓爱萍对各县区科协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市科协主要工作成绩,特别是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在服务冬奥筹办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重点工作中作用发挥明显,工作成效显著。就深化全市科协系统大讨论,以开展大讨论为工作抓手,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科协系统,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期科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争先进位意识,保持工作主动性,围绕本次会议重点任务,特别是大讨论工作重点等,切实抓好落实。二是要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实壮大科协专兼职工作力量,为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开展奠定组织基础。三是要围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结合各自产业特色和实际,树立开放思维,拓宽工作思路,强化部门联动,创新开展工作。四是要切实增强学习意识,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和服务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科协干部队伍,更好适应新时期科协工作需要。

弓爱萍强调,全市正式吹响了“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的工作号角。全市科协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协系统大讨论重点任务,深入查找当前科协系统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这个中心工作,创新履行“四个服务”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内在活力,更广泛、更有效地集聚创新要素、汇聚创新资源、凝聚科技力量,为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吕伟广  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