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高新区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 531

5月25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高新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科协主席奚占洲,部分科技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弓爱萍代表市科协党组向6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送上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全市科技战线的各位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慰问。

座谈中,高新区科技局局长赵俊就承接中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前期完成情况作了专项汇报;6名科技工作者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谈了切身体会和感受。 弓爱萍对高新区科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高新区作为我市唯一的省级高新区,凭借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条件、雄厚的产业基础、优越的政策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发展成为全市最大的项目建设平台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重要载体。

近年来,园区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企业专家工作站建设等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去年,高新区争取到中国科协“科技工作者之家组织建设项目”;近日,高新区2名科技工作者获评全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引领服务科技工作者成效明显。全市各级科协组织作为联系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充分利用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组织优势,当好企业科技人员的“娘家”,充分发挥科协组织智力支撑作用,整合企业人才和技术资源,集聚科技工作者智慧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要充分利用好科协组织系统的资源,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用足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大力发展后奥运经济等机遇,拓宽视野,整合资源,联合互动,为助力交好张家口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发挥积极作用。(郭茵茵)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