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开展“6.5”世界环境日 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3日 阅读次数: 816

为积极倡导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文明风尚,促进提升我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和文明素养,助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6月2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由张家口市科协、张家口昊源环保科普基地主办,桥西区科协协办,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科普宣传活动走进桥西区蒙古营小学。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张家口市科技馆科普辅导员李少杰老师,为学生们举办了一场关于“清洁能源、垃圾分类、自然环境对生物多样性影响”的环境保护科普讲座。讲座语言生动,富有趣味,让全校师生对环境科普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讲座现场展示的环境科普动漫通俗易懂,深受学生喜爱。作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火炬接力活动航拍工作的参与者,李老师现场展示了2022年冬奥会航拍宣传视频,让在座师生直观、深刻地感受到家乡环境之美,生命和运动之美,环保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室外航模花式飞行表演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多变的空中飞行技巧,优美的滑翔动作,赢得孩子们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家园,用实际行动共同描绘天蓝、水清、地绿的美丽画卷。

此次环境科普活动开展,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对“世界环境日”的知晓度,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参与环保的积极性。本次活动也是市科协助推“双减”政策落地、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行动。同时,市科协还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专题制作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节约用水、爱护树木、带你了解空气中的污染物”5部环保主题科普动漫视频,将陆续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展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自觉做保护环境的实践者。(孟姣、李娟)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