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刘宝岐出席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并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阅读次数: 924

5月28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张家口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在怀安县西沙城乡北庄堡村酸枣产业基地正式落地,举行揭牌仪式。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出席揭牌仪式并座谈。怀安县委书记刘源,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省市中药材农业专家以及怀安县、省市科协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刘宝岐、刘源共同为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上,刘宝岐、刘源共同为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怀安县委副书记张健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对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在怀安落地表达由衷感谢;出席领导为获国家2020年“创新争先奖”、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的首席专家谢晓亮等专家颁发市农业专家工作站站长及专家聘书,专家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揭牌仪式前,刘宝岐看望慰问谢晓亮专家团队,送上鲜花与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张家口农业产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刘宝岐看望慰问谢晓亮专家团队

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刘宝岐与各位农业专家就酸枣产业发展进行详细交流,认真听取专家们关于酸枣产业现状、发展趋势及科学规划、如何进一步推动酸枣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交流现场

刘宝岐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酸枣产业的落地对于本地发展现代农业、现代产业,调节产业结构,形成产业链条,切实提高农业、农民效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农业专家能够给予张家口酸枣产业更多支持和建议,使酸枣产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推动全市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同时,要求县乡村各级要共同努力、联合攻关,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力争把酸枣种植形成产业、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同时要珍惜人才、用好人才,为专家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和良好服务。

刘宝岐会议发言

据悉,此次揭牌成立的农业专家工作站,是市科协建起的首个吸纳省级首席专家任站长的工作站。专家站聘请了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谢晓亮等多位省内中药材领域的知名专家,具有非常显著的科技与人才优势。同时,引进了适宜本地种植的酸枣品种,通过强化技术创新和科技支撑,推动酸枣产业化、规模化发展,成为了凝聚农业科技专家力量、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有效平台。(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