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5.30“科技工作者的节日”|张家口市科协走访慰问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30日 阅读次数: 696

5月27日至30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市科协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科技工作者活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不断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认同感,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市政协主席刘宝岐、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慰问。

市政协主席刘宝岐慰问2020年国家“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谢晓亮

走访慰问中,市政协主席刘宝岐以及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等来到怀安县酸枣产业基地、市农科院、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张家口宣化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市传染病医院等,慰问了2020年国家“创新争先奖”获得者、河北省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谢晓亮,市农科院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2022年度河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张家口奥体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茂亭,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原院长、主任医师舒丽莎,2021年度河北省“最受关注的科技创新人物”、张家口宣化华泰矿冶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清,2022年度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刘海春等6名科技工作者,为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各条科技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感谢。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慰问市农科院杂交谷子专家赵治海

慰问中,市政协主席刘宝岐以及市科协领导详细询问了科技工作者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科研进展情况,认真听取关于政策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勉励他们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保持创新争先、自立自强良好状态,自觉把个人发展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不断深化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打造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引擎提供科技支撑。

期间,刘宝岐还深入到怀安县西沙城乡北庄堡村酸枣产业基地,实地调研酸枣产业发展情况,为市农业专家工作站揭牌,召开酸枣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专家建议,并就发挥科技人才力量作用和农业专家站平台优势,更好推动全市特色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建议。(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