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组织召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张家口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阅读次数: 678

5月24日,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带领相关部室负责人一行赴西山产业园区北燕集团,向农业科技工作者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组织召开2022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张家口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座谈会。市农技协、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科研单位代表以及各个市级农业专家工作站的首席专家、站长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宋国艳首先代表市科协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各专家工作站站长分别就各自工作站建设情况、服务保障情况、作用发挥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交流。各位首席专家分别围绕各自工作站的科研成效、科技支撑、科技引领等情况进行交流介绍。

座谈中,市食用菌农业专家工作站专家、河北北方学院副教授忻龙祚和河北北方学院副研究员刘立文作为科技工作者代表,分别就新形势下坚定科技兴业信心、服务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表态发言。随后,市农村致富带头人行业协会党委书记郭建仁,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处副处长、教授黄智鸿,市农技协秘书长姜万海等在会上先后发言交流。

弓爱萍表示,全市农业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效,希望市农技协、相关高校及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农业企业等继续相互支持配合,努力把农业专家工作站打造成为科技攻关的创新站,科技成果的转化站,实用人才的培育站,为推动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科协向各位农业科技专家送上鲜花,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节日的慰问。同时为农技协颁发了2021年全国“十佳农技协联合会”奖牌,对市农技协获得国家级荣誉表示祝贺。(孟姣、庞再兴)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