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抗癌协会开展“消化道肿瘤的筛查和防治”大型义诊暨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4日 阅读次数: 3269

4月15至21日是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深入落实健康中国癌症防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4月21日,张家口市抗癌协会组织来自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研究所普通外科团队、肿瘤内科、消化内科和医学影像部等多部门专家,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消化道肿瘤的筛查和防治”大型义诊暨宣教活动。

义诊现场设立了咨询台,并通过摆放海报、发放手册、现场咨询等方式向患者、家属及过往群众宣传消化道早癌的相关知识。专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健康查体,并就上消化道早癌筛查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护理人员为市民测量了血压。

张家口市抗癌协会肿瘤微创专业委员会秘书、一附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武雪亮介绍,消化道癌是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不能引起患者足够重视。早期发现、诊断癌性病变并进行规范治疗,是国际公认的最有效的上消化道癌防治途径。通过上消化道内镜筛查,可达到对上消化道癌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效果,让患者早日摆脱疾病困扰,延长生存期、提高生活质量。

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群众300余名,分发科普手册300余份,收治住院2名,有效的向群众普及了消化道早癌知识,提高了大家早期疾病筛查意识,有助于消化道早癌防治创新模式在张家口地区的推广。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由中国抗癌协会发起,旨在广泛倡导发挥家庭在防癌抗癌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定期体检的防癌理念,降低癌症带来的家庭负担和社会危害。(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