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技工作者之家>文章内容

我市启动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1602

近日,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农科院联合印发《关于选树宣传2022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的通知》,继续在全市广泛开展“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宣传活动。

通知明确,选树宣传活动由广泛动员、组织推荐、遴选发掘、宣传发布、深入学习等环节组成。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故事性的原则,兼顾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拟遴选确定20名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注重推荐基层一线,聚焦青年科技工作者典型,重点遴选为服务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举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科技前沿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民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据了解,选树宣传活动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聚焦全市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局,通过深入挖掘、选树、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争当最美、学习最美,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智慧力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汇聚打造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引擎的磅礴力量。(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