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到塞北林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4日 阅读次数: 805

4月2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党组成员、副主席宋国艳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一行5人到塞北林场调研工作,并召开对接交流座谈会。塞北林场党委书记徐海占,党委委员、副场长李鹰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徐海占、李鹰分别介绍了塞北林场基本情况、资源状况、分布情况、主要特点等,弓爱萍、宋国艳分别介绍了科协相关工作情况、科普教育基地申报流程和工作开展情况等。双方重点围绕充分利用林场现有资源,做好生态保护科普宣传教育、积极打造科普教育基地等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座谈。

弓爱萍表示,科协是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也有着丰富的人才、智力、平台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交流合作,通过开放林场自然资源、科普展示展览、举办各种生态保护科普宣传教育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市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树立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让青少年在学习之余,深入大自然、热爱大自然,助力教育“双减”。同时借助活动可以充分展示林场科研工作,科普动植物自然知识,扩大林场影响力和知名度。徐占海表示,非常感谢市科协对林场的关注支持,希望继续同市科协保持沟通联系,找准工作合作切口,加快推动林场的绿色创新资源转化为优质科普资源,促进形成社会化科普工作新格局,为助力教育“双减”、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塞北林场生物标本室。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