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普及>文章内容

市科技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普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4日 阅读次数: 1245

为促进培养青少年科学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10月13日,市科技馆组织日报社小记者40人走进科普展厅,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普实践活动。

在冬奥与科技主题展厅

活动中,孩子们先后走进张家口市科技馆的冬奥与科技、人体健康、防震减灾、数学科学、机械力学、机器人与智能技术6个主题科普展厅。

在冬奥与科技展厅,同学们观看了科普展板,仔细聆听展厅讲解员关于冬奥基本知识、冬奥科技元素、冬奥比赛项目的详细讲解,并体验了冰壶等冬奥科普体验项目。

体验冬奥“冰壶”项目

在防震减灾展厅,同学现场动手拆解了地球仪模型,了解地球的内部构造;体验了“你来造地震”体验项目,观看不同震级对房屋及建筑物的影响和破坏程度;了解到地震成因,山脉的形成、我国地震带的分布特点等知识;观看地震影片,身临其境感受了地震带来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在防震减灾展厅

在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展厅,小记者们观看了机器人解魔方,与机器人猜拳互动,积极提问并认真做笔记。

在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展厅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增长科学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激发了爱科学、学科学的热情。(宋志清)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