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药膳研究会在蔚县建立药膳研发基地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阅读次数: 1600

9月26日,恒山·扁鹊城项目启动大会暨发展中药与乡村振兴论坛(2021)“迎冬奥盛会 品蔚州味道”系列活动在蔚县举行。中国中医药文化大会执行主席刘峻杰、河北省文化厅原副厅长李建华、蔚县县委书记刘瑞格等嘉宾出席活动,蔚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付中权主持启动仪式。张家口市中医学会、张家口市中医名医协会和张家口市药膳研究会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分别派人参加。同时,张家口市药膳研究会在恒山·扁鹊城药膳研发基地举行了挂牌仪式。

此次落户恒山·扁鹊城的项目除张家口市药膳研究会研发基地外,还有李佃贵国医大师馆、中科国医医药产业公司、中国崖柏艺术联盟大健康养生基地、北京福兴康药膳集团、北京旅行社协会养老驿站联盟、河北扁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江苏国家级银杏产业基地等20多个,均为康养产业领域的机构团体,其中不乏行业的知名企业和著名品牌。

据悉,恒山·扁鹊城一期工程竣工营业面积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规划20万平方米,将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大的中医药大健康文旅基地,是集道地药材、药膳、农特产品源头甄选、研发制造、物流配送、现代化中央厨房服务为一体的健康产业园区,也是中医药界的发展平台和产业基地。该项目选蔚县作为总部基地,以神医扁鹊“治未病”中医理论为指导,利用恒山、燕山、太行山红色革命老区的小米、燕麦、杏扁等地理标志产品特色食材,辅以恒山区域道地中草药,倾力打造现代化的药食同源特色产业健康城,是落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发展战略的生动体现。(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