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1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医学科普知识讲座走进“市直机关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5日 阅读次数: 55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不断提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科学理论素养,彰显科学素质建设的价值引领作用,9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市科协联合举办“市直机关大讲堂”之医学科学知识专题讲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讲座。

讲座邀请到河北健垣精准医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医学总监、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研究所副所长刘建玲博士,以《未来我们用细胞治疗疾病》为主题,重点围绕干细胞的概念和医学技术、免疫细胞及肿瘤免疫治疗技术、干细胞技术在抗衰老方面的应用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干细胞相关科学知识进行了系统阐述,同时从日常生活角度出发,普及了养生保健知识,让参与讲座的机关干部收获了专业医学科学知识,提高了卫生保健素养。

本次专题讲座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张家口市系列重点科普活动之一,通过讲座让我市党政机关干部对前沿医学科技知识有了更好理解,促进培养科学精神,提升健康意识,为更好凝聚广大干部职工智慧和力量,决战决胜交好两份优异答卷发挥积极作用。(韩锦艳)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