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2021全国科普日>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冬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市特殊教育学校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7日 阅读次数: 485

9月3日,为深入宣传普及冬奥知识,引导广大公众积极关注冬奥盛会、参与冰雪运动,由张家口市科协、市冰上运动协会联合开展的“冬奥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张家口市特教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丰盛的冬奥知识大餐。 

在活动现场,省科技特殊贡献奖获得者郭强老师开展了冬奥知识科普讲座,带领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重温了冬奥会申办成功的激动时刻,亲手触摸冬奥比赛器材,近距离观看科技展品,孩子们积极踊跃提问、积极互动,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据了解,“冬奥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科普活动是张家口市科协围绕冬奥会筹办中心工作,整合全市特色科普资源,结合青少年个性特点,专门设计的冬奥科普系列课程,已经走进包括农村偏远山村小学、希望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在内的全市70余所中小学校,行程3200公里,惠及青少年3.2万人,把冬奥科普知识走到基层青少年中间,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科学兴趣,全面促进了青少年科学素质提升,积极营造“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浓厚氛围。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