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到建垣科技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 1468

8月19日下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二级调研员张万林一行到建垣科技公司调研,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奚占洲、园区科协秘书长赵俊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公司董事长刘喜富博士和公司总裁董增军结合科技助力冬奥和疫情防控,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内容和目标愿景。

健垣科技公司下设张家口富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张家口健垣精准医学有限公司、张家口健垣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产业布局涵盖食品安全检测、精准医学前沿技术研发及细胞治疗技术与临床应用、第三方医学检测等领域。经过近4年的运营,健垣科技在食品安全检测和精准医疗两个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公司正在进入研发与产业化同时发展的良性循环,已建立了年产300台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生产线,建立了日产30吨安全高效次氯酸消毒剂的生产线,显著提升了医学检验实验室的检测能力,达到日检测4万管以上;建立了800平米的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并正式投入运营,具备了干细胞和免疫细胞制备、储存和应用的基本条件;自主研发的食品微生物快测技术产品进入示范阶段,服务冬奥食品安全保障。

目前,健垣科技正在加大力度推进市场化进程,希望政府和社会各界继续支持健垣的发展,帮助本土企业快速做强做大。

在刘博士等公司高管的陪同下,弓主席一行还观看了公司宣传片,参观了公司精准医学实验室、食品安全检验实验室等科研场所。

弓主席对建垣科技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危急关头,不怕危险、勇于担当,体现了公司的社会责任。当前我市正处在决战决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关键时期,希望企业继续发挥人才优势、技术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同时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集聚科技工作者,希望可以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企业科技进步,成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力量。

刘博士对市科协一行表示感谢,希望市科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企业更好发展,建垣科技也通过积极抓好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普基地建设等工作,推动科协工作在企业落地。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