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深入张北县小二台村看望老科技工作者杨福存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0日 阅读次数: 1404

8月19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弓爱萍,二级调研员张万林一行深入张北县小二台村亲切看望老科技工作者杨福存教授,表达对老科技工作者的殷殷关切和钦佩之情。

杨福存教授是河北农大农学院作物栽培教研组实验室原主任、省管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

1991年,杨福存作为课题主持人之一,来到张北县小二台乡担任坝上旱作农作物示范区负责人。

2006年,正式退休后,杨福存仍然心系坝上,工作在生产第一线。在张北实验站、扶贫工作点、种植大户、老百姓的农田、自家菜园……他进行特种蔬菜引选以及高效栽培技术的科学研究培训指导。

近几年,为更好服务张北这个特殊生态经济类型区,杨福存积极投身于“特种特养特卖”的可操作实用技术研究,为区域发展建言献策20余条,被誉为坝上群众脱贫致富的好帮手、主心骨。

弓爱萍主席一行与杨福存教授亲切座谈,关切询问杨福存的身体、生活、工作等情况,带去慰问品,叮嘱他要保重身体。实地察看了杨福存种植的特种南瓜、玉米和蔬菜等农作物。

弓爱萍主席对杨福存教授30多年来,立志发挥余热,情系贫困群众,关注农业发展的精神非常钦佩,杨福存教授的无私奉献精神,体现了老科技工作者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佩。她表示,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将继续关注、征集和推广杨福存教授关于坝上地区种植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

年过八旬的杨福存教授对市科协和弓主席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表示只要身体允许,就继续扎根小二台,搞好科学种植研究,服务好坝上地区农业生产,为更多百姓造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