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新闻>文章内容

科技创新谋发展 服务冬奥立新功 ——张家口市科协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致全市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30日 阅读次数: 4944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当前,全市正处于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冲刺阶段,在这样的关键历史时期,全市科协组织大有可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为此,市科协向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

        一、坚定政治立场,争做对党忠诚先锋员

        始终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不断厚植信仰根基,保持对党忠诚,为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夯实思想政治基础。

        二、当好桥梁纽带,争做履职尽责排头兵

        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增强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着力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 ),创新履行“四服务”职责(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积极建设“三型”(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为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三、勇担时代使命,争做科技创新突击队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决战决胜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中心工作,自觉把专业特长与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相结合,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助推科技创新,踊跃投身“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攻坚克难,永攀科技高峰,厚植创新驱动发展的社会土壤,在科技创新创业的新时代大显身手,为加快张家口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四、弘扬科学精神,争做科技冬奥主力军

       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科技赋能冬奥,积极投身冬奥场馆建设、基础设施保障、竞技训练、冰雪产业、志愿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冬奥、参与冬奥、奉献冬奥。深入开展冬奥科普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大力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冰雪文化,助力冬奥之城闪耀冰雪文化之光。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梦想。决战决胜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发挥优势,勇担重任,创新争先,助力发展,在决战决胜交出两份优异答卷的进程中再谱新篇,再立新功!

                         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

                               2021年7月30日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