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9日 阅读次数: 1351

7月19日,由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组织委员会主办,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承办,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协办的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我市召开,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孙远富在开幕式上致辞

孙远富表示,第十五届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在我市的举办,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重要指示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对张家口发展的关怀支持。孙远富指出,近年来,张家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基本形成了涵盖开发应用、装备制造、科技研发、技术服务的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孙远富强调,张家口将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吸收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积极推动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再上新水平,努力为全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探索可借鉴可推广的有益经验。

会议现场

据悉,中国高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术年会是我国高等院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重要学术论坛,旨在加强我国高校之间的电力电子学科的教学、科研和思想的交流,搭建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发展。

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徐殿国做主旨报告

本届年会共吸引来自国内80所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4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录用论文348篇,邀请了国内知名学者及业界代表所做的主旨报告6个。

参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合影

参会专家包括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毕天姝,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徐殿国,清华大学电机工程系教授李永东,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电气工程学科评议组专家冯晓云,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席崔翔等,会议同时安排了企业新技术报告、墙报交流、学科前沿问题讨论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将对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领域中的新技术、新成果及关键技术、发展趋势、行业发展及政策建议等开展深入研讨和交流。(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