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药学会启动临床合理用药第三阶段巡讲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8日 阅读次数: 640

5月26日,由河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教育专委会和张家口市药学会主办、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张家口市临床合理用药巡讲(第三阶段)暨基层药师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启动会”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举行。来自张家口地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药学负责人近60人参加此次启动会。

会上,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李雪靖副主任介绍了河北省基层药师能力提升项目进展情况。从项目开展的背景、当前我国基层药师发展现状、前期培训活动总结,以及今后培训工作安排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汤建华从药学服务意义及强化用药咨询指导两个方面出发,结合具体药学服务案例,就如何提升基层药师服务能力进行了深入介绍。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临床药师姜爱雯概括介绍了该院药师服务能力情况及临床药学工作开展情况。

河北省药学会药学药物经济学专委会主委、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主任刘国强在巡讲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基层药师能力提升项目是顺应时代潮流孕育而生的,将惠及更多的基层药师,为最终达到药学服务同质化的目标而努力。

此次临床合理用药巡讲是继2019年、2020年药学年度巡讲后的第三个年度巡讲,本年度巡讲将通过巡讲团队走下去和基层药师走上来两种形式,完成各县区二级以上医院骨干药师培训的全员覆盖,为下一阶段开展二级以下医疗机构基层药师的培训打好基础。(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