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药学会顺利举办第一期基层药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1日 阅读次数: 858

6月16日—17日,由河北省药学会药物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张家口市药学会协办、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承办的“基层药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升全市各医疗机构药师的专业能力,促进药学服务模式转型,提高全市各医疗机构合理用药水平,促进药学服务水平同质化,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药学服务。

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培训采用小班培训模式,邀请了崇礼区人民医院、万全区医院及中医院等部分县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药剂科骨干人员近20人,实地参观了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各专业组的工作现场,学习各专业组的规章制度及药学服务要点。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汤建华,向到会的医疗机构药学骨干介绍了一附院药学部的人员组织构成及工作分工情况。随后,参会药师分别到门诊药房、住院药房、静脉药物配置中心、制剂室、临床药学办公室、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公室等实地参观学习。

17日上午会议反馈阶段,一附院内分泌科许峥嵘副主任、药学部胡雅丽药师分别就胰岛素制剂合理使用、药库药品规范化管理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讲座。

临床药学服务水平直接关系到群众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近年来,张家口市药学会在组织和培训全市药师提升临床用药水平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了省、市职能部门的高度认可,有力地促进了健康张家口建设。(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