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心理学会派出专家参与中、高考心理减压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3日 阅读次数: 857

随着中高考临近,张家口心理学会依托共青团张家口市委“12355青少年平台”,在部分社区积极参与“中、高考系列减压公益行活动”,为毕业班考生家长们提供心理支持与心理减压。

5月12日,张家口市心理学会秘书长曲重莲到桥西区西苑中路社区参与“中、高考父母心理支持座谈会”,20多名考生家长参加座谈。座谈会收集了家长以及考生当前存在的主要困扰和关注问题,心理学会专家一方面解读了考前适度紧张的好处与功能应用,另一方面通过体验的方式教会家长缓解焦虑、放松心情,增强家长面对孩子中、高考时的抗压能力,间接缓解家庭带给孩子的压力。

5月14日,张家口市心理学会深入桥西区南瓦二社区与10多名考生家长开展了“家有考生心理减压与放松技巧”活动。活动中,心理专家指导家长通过呼吸法缓解紧张和焦虑情绪,通过冥想法如何激发孩子潜力,协助他们轻松应对考前压力,并通过绘画艺术帮助家长测试了当前压力状况。

接下来,张家口市心理学会还将继续组织心理专家走进校园、走进社区,为中、高考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有效的心理减压义务支持。(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