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我市开展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阅读次数: 719

为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挖掘、选树、宣传一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典型,激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引导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在全市广泛开展2021年张家口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选树活动,将选树10名2021年张家口“最美科技工作者”,并通过开展纸媒和网络宣传、深度采访报道等形式,大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引领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事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目前,经广泛动员、基层推荐、资格审查,共确定“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53名,现已进入网络投票阶段,候选人名单和事迹简介通过“张家口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接受公众投票。

评选活动采取微信投票和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微信投票占评选分数的5%,专家评审占评选分数的95%,按行业划分,取总成绩的前10名确定为2021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

本次评选按照富有先进性、典型性和代表性的原则,兼顾不同行业、不同类别、不同年龄的科技工作者,共有33个基层单位的53名科技工作者参与申报,人选范围涵盖涵盖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科普教育、科技企业等不同领域优秀科技工作者。注重推荐奋战在基层一线、为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特别是为建成“首都两区”、打造“河北一翼”,壮大七大主导产业,推进五城建设,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以及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工作者。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