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学会>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中医学会、中医名医协会召开慢性创面修复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7日 阅读次数: 787

4月24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主办,张家口市中医学会、张家口市中医名医协会承办的“张家口市慢性创面修复学术交流会”,在市中医院顺利召开。会议由张家口市中医学会秘书长、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杜燕主持,市中医院副院长侯建平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相关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80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压疮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丁明华教授以及张家口市两位中医专家郭建文、张艳平,为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作了主题为《慢性难愈合创面疾病的现状及糖尿病足溃疡、压疮的创新诊疗》《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在基层医院临床应用的病例分享》《中西医结合技术在慢性创面诊疗过程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会议最后设置提问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丁明华教授对大家的提问都给一一解答,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我国每年有糖尿病足等慢性创面治疗需求约3000万余人次。当前,慢性创面治疗就医环境不佳,治疗时间长,人力物力需求大,一个慢性创面患者往往需要多人护理,且花费巨大,给病人家庭带来很大负担。近年来,张家口市中医学会和中医名医协会依托北京中医医院合作优势,取中医简便效廉、西医清创植皮各自优势,努力开创中西医结合特色,走出了一条符合区位实际的中西医结合慢性创面治疗之路。(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