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科协>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老科协召开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二届四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9日 阅读次数: 2277

4月8日,张家口市老科协召开第二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暨二届四次理事会议。市老科协二届理事会理事,各县区不是理事的会长、常务副会长和秘书长,市老科协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受表彰的老科技工作者代表以及市老科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通过了张家口市老科协第二届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调整了常务理事和理事;增设了老科协铸造分会;表彰了先进典型;命名了5个市老科协老专家工作站并授牌。

副会长康振安在代表老科协作的2020年工作总结中表示,2020年,张家口市老科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团结动员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和企业技术创新,积极开展科普活动和参与疫情防控,主动调研献策,积极创先争优、宣传先进,为张家口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21年的工作重点在五个方面发力。一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100周年;二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办”文件精神,注重用文件精神统一思想、鼓舞士气、提升老科协工作上新台阶;三是发挥组织优势和老专家智力优势,做好年度主题调研献策活动;四是继续打造“六老品牌”,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建设“和谐、快乐、有为”的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五是加强对外联系交流。

鉴于铸造业是张家口市传统优势行业,会议通过了增设张家口市老科协铸造分会的决定。会议选举铸造分会会长王昆军同志为市老科协常务理事,选举李亮等7位同志为理事。

会议通报表彰了国家、省老科协以及有关部门对张家口市老科协个人、集体,为2020年度中国老科协奖获得者殷巨龙同志授奖章并颁发证书。为2020年度省老科协先进个人获得者姜海奎、赵树明、周贵三位同志颁发了证书。对怀来县老科协等4个先进集体,王文田等21名老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和马斌等26名老科协工作者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命名了张北生态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沽源县五花草甸食品有限公司、怀来县大黄庄镇民丰种植专业合作社、阳原县桑阳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崇礼区莓好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为“张家口市老科协专家工作站”并授牌,为省老科协第九批科普示范基地——怀来县“双龙山鲜食葡萄种植基地”授牌。

张家口市科协四级调研员、秘书长程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了市老科协的工作,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

张家口市老科协会长王世光在总结讲话中针对张家口市老科协实际,对老科协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强调,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省“两办”文件精神,同时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要深入开展活动,推动张家口市老科协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