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迎冬奥盛会,送科普大餐”-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万全站启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5日 阅读次数: 682

4月15日,张家口市“迎冬奥盛会,送科普大餐”-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万全站启动仪式在万全区第四小学举行。此项活动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主办,旨在助力我市圆满完成冬奥会筹办工作,迎接和庆祝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市科协学史力行,为民服务,送科普到基层的务实举措。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万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苑晓玲作致辞,团市委副书记温旭春代表主办单位向万全区教体局捐赠了科普展品和图书,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万明作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万全区政府副区长杨邵敏等出席启动仪式。市科协有关部室负责人、万全区科协、区教体局、团区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万全区各中小学校校长和主管负责人、第四小学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随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科普大篷车的流动展品,现场体验了科技的神奇魅力。

 

捐赠仪式

活动启动当天,在万全区第四小学和第二初级中学分别开展了冬奥知识、科学试验、青少年心理辅导和预防近视等科普讲座。根据活动安排,本月底前将在万全区9所学校陆续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及各类普讲座等科普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体验科普展品

据了解,此项活动将陆续走进全市各县区中小学校,特别是农村偏远山村小学及希望小学,让孩子们近距离聆听冬奥知识科普讲座,触摸冰雪运动器材,观看科技展品,参与科学实验,感受冰雪运动魅力,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培养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科学素养,促进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王悦)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