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协要闻>文章内容

张家口市科协召开“文冠果种植推广”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31日 阅读次数: 700

3月29日,市科协召开“文冠果种植推广”座谈会。市林业和草原局调研员王迎春,市老科协园林绿化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市林业和草原局原调研员殷巨龙,市林学会秘书长、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康福庆和市林业科学研究院曲烨慧受邀出席。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席照平,市科协二级调研员张万林,市老科协秘书长、市科技馆原馆长屈云陪同座谈,会议由席照平主持。

座谈会围绕文冠果在我市的种植历史、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发展瓶颈、解决方案和发展前景展开研讨交流。殷巨龙、王迎春等专家就文冠果在我市的籽种引进、试种繁育、推广种植、区域分布以及效益评价等作了详细说明。席照平认真听取与会专家的发言,详细询问相关情况,并着重与大家交流分析了文冠果产业在我市发展的问题瓶颈和解决对策。

席照平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的中期和远景目标,在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和我市创建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的大环境大背景下,发展文冠果产业春风正盛、前景可期,我们要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时机,加快文冠果的本地驯化和种植推广,培育和延长产业链、价值链,促进其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逐步显现,助力我市生态强市、生态兴市。

据了解,文冠果是一种珍贵的观赏兼油料树种,种仁含油量高(可达66-72%),为再生绿色生态能源树种,是提取生物柴油的最佳原料之一,2006年被国家列入中长期重点发展的生态能源树种之一。张家口的文冠果生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分布广泛,具备规模种植和市场开发的良好基础。(刘云鹏)

移动
科协
微信公众号